Friday, October 14, 2011

BG當入樽

(For English, please go here.)

上季的最佳新人B. 格里芬提醒每位籃球迷入樽的魅力。感覺就像在空中飛翔,緊接過高的「拆你屋」後在防守面前狠狠地入樽,領觀眾跳離椅席。

除非你擁有Blake 不可思議的技巧和力量,這雙Hyperdunk 2011也不會給你空中礎樽的感覺。但即使是最平常的旁觀者也會注目這對籃球鞋。

末日博士和教父也識貨…
筋肉人格里芬

繼其前身的設計語言,Hyperdunk 2011 是一對非常漂亮的鞋。特別是格里芬的明星賽版,採用了新鮮的螢芒色配3M地震暗紋。一個(不太光的)夜光後跟和黑撞橙的裂紋中底完成爆炸性的外觀。

未著已裂...
在時代廣場一帶行街時,我察覺到路人甲乙丙丁茂滿感好奇地掃視我對鞋。

最令人震驚的是,經過長時間的籃球著用後,鞋頭及內側也沒有明顯的摺痕。中底的皺紋也被黑橙裂紋自然地遮蓋了,而鞋上的Flywire 物料也很容易清潔。

圖片來源:NIKE VAULT
十點零「穿」梭機

現代普遍的籃球鞋越切越低,但HD2011 卻保持前身的高筒設計,感覺比看起來低,安全得來運動範圍又相當地高。我之前的主要戰鞋是Zoom Kobe V Jordan 2010。這明顯是高了很多,但動作未受到限制。

在我與HD2011 的經驗中,鞋籠前部有相當的多餘空間,不會緊貼於腳趾上方。起初我以為這會影響鞋的表現,但落場後我的憂慮並蒸發了。打波時鞋依然很穩定,腳在鞋籠內也沒有明顯的移動。雖然鞋籠前部沒包得那麼貼,但鞋的上部及後跟足夠彌補這個小缺陷。

這個夜光不太亮...
這才是HD2011 真正的魅力。鞋上部採用全新的物料和Blake 一樣,具有不可思議的力量和技巧:力量保護你的腳和技巧塑造出個別的腳形。再加上鞋帶把Flywire 舒適地包裹你的腳。儘管鞋舌的質料較薄,我也沒有從鞋帶的壓力發現任何不適。可能因為我不喜歡將鞋帶綁得太緊吧。

我穿Jordan 多數是US9.5,而Nike Basketball 就穿 US10。這對也不例外,因為US9.5 的兩則感覺有點緊。

戰狼2011

正如我開始時指出,這對鞋不會給你以前不存在的扣籃實力,但它可以提供優越的實戰表現。

鞋底與前身相當類似,只是加添了輕微的更新,讓你窺視到鞋底內Zoom Air。老實說, Zoom Air 沒有甚麼好看,但真的很好踩!

腳跟和前掌Zoom Air 給你一個舒適及穩定的感受,但也足夠貼近地面,保持最快的反應感。在我心目中,Jordan 2010 仍然提供最慷慨的緩衝,但HD2011 的反應快得很。Jordan 2010 就像豪華的5系,而HD2011 較似GTI:迅捷和年輕(皺紋也較少!)。

無錯,那只是1系… (圖片來源: autohome.com.cn)
HD2011 Jordan 2010 也輕很多。其實,它比市場大部分的高筒籃球鞋都要輕 (Crazy Light 除外)。對本人來說,自從Zoom Kobe II 當時的驚人輕巧設計後,我已不太關注籃球鞋的重量了。但如果你有明顯的偏好,那HD2011 一定適合你。

我愛大

現時的籃球迷多數喜歡模仿後衛及小前鋒的球員,展現他們運球的技巧、三分命中率及花式上籃。在香港更是如此,因為球員動作較靈活,身型也偏瘦。

身型就偏厚

怕唔啱著…
看著B.格里芬上季的表演啟發到我打足我的身位,成為一個靈活的內線球員。綁上HD2011 的鞋帶給我一股自信,鼓勵我搶多個籃板、跳起防守、打內線及歡迎籃底的碰撞。

HD2011 並不是針對中鋒、大前鋒的鞋,但它會給你打入內線的信心及機會。Nike 今次不僅創造了高質素的籃球鞋,還搭配了最適合的代言人選,使HyperDUNK 這雙籃球鞋名不虛傳!

今晚跳老虎… (圖片來源: clippertown.com)
 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